close

IMAG0520

中秋節,一般顧客若試吃膩了月餅,早年還有蛋黃酥和綠豆椪這兩個選項,但這一兩年越賣越多的是讓我們覺得好奇的鳳梨酥,其實鳳梨酥已經快要成為懷舊商品了,好幾年來乏人問津,這兩年卻又成了媒體新寵而迅速翻紅,傳媒的力量不容小覷。

鳳梨酥的竄紅也是因為土產鳳梨話題的融入,加上觀光熱潮、伴手禮的流行,許多糕餅店和麵包師傅又開始重新研究這項商品的更新版,這絕對不是強調與堅持傳統的父親可以追趕上的。

但這味蜜汁火腿綠豆椪卻是父親的另類研發,也讓我耳目一新。也許很多人還沒有品嘗過這個商品,但都吃過傳統包滷肉內餡的綠豆椪(也有蝦仁內餡和純綠豆內餡的素食綠豆椪),我愛吃綠豆椪,也特愛這一項。

蜜汁火腿的味道讓綠豆椪吃起來更香,就像外省味融合了台灣味、台灣味中又有點兒外省味...哈!不正就是我的父親加上我的母親,難怪我如此眷戀。

IMAG0522  

arrow
arrow

    蘇州采芝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